close

第1028天,也是2019年的第一個情人節。

我這個人大概沒有什麼過節的運氣,職業性質的關係過去逢年過節就是在崗位上服務來過節的你們!!!!(所以我幼稚到在情人節狂播失戀情歌一整天!!!不知道有沒有感受到我的怨氣?! 哈哈哈哈)

我的內心可能就是住了一個浪漫雙魚座,所以即使知道節日這種東西是商人的手段,但是當身在首爾這種(商人)愛過節的城市偶爾還是希望另一伴能夠有所表示。

只是老天可能就是專派不愛過節情人給我,不然就是會在重要節日冷戰。

當你愛上一個人比起過節更想和他好好過日子的時候,不吵架消磨感情反而變成我的期待

畢竟歌詞裡的那一句:其實愛對了人 情人節每天都過。聽起來俗套,但是能夠做到真的很難。

能夠踏實的牽著手一起過日子,被生活追著跑也一起面對成長,那比情人節有著華麗包裝的禮物還更珍貴。

去年的夏天,老金因為身體狀況非常差,進醫院之後才診斷是一型糖尿病。其實,我以為當下的我也會逃避,可是沒有想到自己那麼冷靜又堅定。反而是他要我好好考慮,是不是有想要結婚的打算!


(就那麼突然的我覺得我眼前的這個男人向我求婚了!)

鼓起勇氣同居的日子裡,我也落入了即將邁向30的迷惘!看著身邊人一個個結婚,我也有了期待。即便知道我們的現況沒有可能舉辦婚禮,我還是希望他能夠告訴我有想要共度一生的想法。

但是他從來沒有回答過我。即便我會因為他給我的反應而難過,他看在眼裡卻也沒有一次因為我的情緒而輕易對我許下任何承諾。我曾經因為這樣覺得對方沒有想要共度一生的想法而想要結束這段戀情。

也許是他死亡擦肩而過的經歷才讓他有了想要好好安定的想法,也許很多人看來覺得這傢伙突然開悟人生好浪漫什麼鬼的!但對我來說一切都來的太突然。

我們從最小的儲蓄開始計畫,我才真正意識到結婚,真的不是只要兩個人相愛就可以相安無事一輩子,也不是白紙黑字簽一簽就會白頭偕老。

大多數的異國戀,兩人靠著第三種語言或者其中一方流利對方的母語做交流。有很多時候想分享的、想搞笑的梗統統派不上用場。為了想讓對方開心大笑、為了替他分擔一些煩惱,努力的學習著陌生的文化甚至連他童年的卡通都不放過,只為了跟他更靠近一點。

我們為了計畫未來而努力,所以變成遠距離戀愛。但我卻覺得所有事情變得更複雜,變得不像過去一樣可以掌握大多數的狀況。覺得自己變得很渺小,變成患得患失的偽單身,甚至覺得要不要全部都放棄,變得庸人自擾。在這樣的狀況下,你總是不曾說出口,卻又能意識到我的恐懼,用你的方式告訴我你一直沒有變。

愛的你,很謝謝你後來的肯定。認為我是能夠和你攜手走下去的人。

親愛的我,謝謝妳一直都那麼一直努力想要維持這段愛情。

謝謝我們,目前還一起在努力。

變成遠距離的我們,也許很多事情變得不安又惶恐,也有可能我們後來的選擇變得不同。在朝著目標前進的同時,都為自己好好努力,而不是為了完成別人期待而邁向下一個人生階段。那樣,即使結果不令人滿意,我也會大方祝福。

如果很幸運,我們達成了我們的目標。那麼謝謝你,一路走來都是那麼堅定。愛情不管用什麼方式呈現,都需要你和我一同經營才能夠持續。希望我們都不會忘記為何選擇對方作為一生陪伴的理由。

不管結局的好壞,那都是我們認真戀愛過的痕跡。所以如果因為愛情受傷了,就好好療傷,想哭就大聲哭。因為每個悲傷隨著時間的安撫都將帶給你新的體悟。看好前方,不要想如果過去怎麼選擇未來是不是有所不同。因為當下的你選的已經開始一場旅途。

希望明年這個時候的我,無論是什麼身份回頭再來看這篇文章的時候內心能夠變得柔軟又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首爾櫃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