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偶然又看到電視重播告白夫婦,覺得20代後半的人應該會很有感觸。除了張娜拉一點都沒有變之外,他戲中表現出來的情感總是那容易讓人投射自己的影子。

如果哪一天我的靈魂穿越回到20歲的自己我還是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決定。因為每個人的人生所發生的每件細微小事我相信都有他必然發生的原因!

25歲那一年我遇見了老金,交往一個月之後同居。一開始小情侶的甜蜜也沒有少過,他也是個樂意分擔家務的伴侶,只是當兩個人開始坦露完全的自我的時候,一不小心我們也可能傷害了對方。就像我們對家人說話總是不留餘地、又任性的以為最親密的人都應該包容自己。

遠距離的第116天,除了面對求職的問題、生涯規劃的問題、我也在重新檢視我們的愛情。


我一直記得,我們吵過2次最嚴重的架。

一次是分手,一次是韓劇式短暫離家。


我們很相似,我們不大聲爭吵;取而代之的是無聲的冷戰,雖然我知道冷戰也是會消磨感情的,但我不想在情緒上而對自己認為珍貴的人惡言相向。


某一次下了班回到家,看見這傢伙吃了一桌子的洋芋片跟散落在茶几旁的橘子皮沒有整理還泰若自然的在那裡打線上遊戲,免不了吵了一架。除了工作上累積的情緒,還有一起生活累積一段時間的不滿,都在這些小不拉機的瑣事中大爆發。

班回到家已經是深夜11點,憤怒的收拾他製造的垃圾、洗刷碗盤接著提著堆積如山的垃圾分類氣沖沖的離開家。邊處理垃圾分類一邊委屈的哭了起來,覺得我又不是欠他的也不是他請來的傭人!世界上哪有那麼多的理所當然!!但是居然理性分類完垃圾(生氣還能理性完成該做的事其實我也很佩服自己?!),漫無目的的走在又黑又冷的首爾,穿著睡衣邊走邊哭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走到累了就在一個公車站坐下,在異鄉不知道電話應該打給誰的那種無助又湧上心頭然後又是一場大哭。


來了幾通老金的來電,我也沒有接。誰要接氣死人的自私鬼的電話?!


看了時間,接近深夜一點路上酒鬼越來越多,這才意識到陌生城市的恐怖以及隔天早起上班的壓力。默默拖著疲憊的軀殼走到巷口,發現從另一端邊打電話邊找我的老金。

只是闖禍的人不給安慰就算了,還丟了一句:妳以為妳在拍韓劇膩? 大半夜很危險在幹什麼!!然後就被拎回家了,但從那天起雖然偶爾茶几上還是會散落餅乾的包裝紙,但是碗盤跟垃圾還有回收物,他都包了!只是沒想到倔強要死的我,為了表達抗議跟革命居然才維持2小時!(誤)

我們盡量不給彼此帶來生活上的不便,那也是對一起生活的彼此一種尊重。但是我從沒對他說出口,而是一個人默默承受,因為我以為他也會瞭解我的承受。但事實證明生活上很多的“我以為”都比不上直接開口要求他們更快又簡單。

沒有誰應該理所當然成為另一半的黃臉婆跟挑夫!

因為日常生活那些細小瑣碎的雜事、工作壓力讓我們傷害身邊最親近的人。也許是無意的,但有時候我們都用自以為是的體貼去照顧我們愛的人,但也因為這樣的體貼別人而忽略這樣努力而更應該被體貼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首爾櫃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