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櫃姐的梨大生活心得日記

文非常非常長~慎入

這兩天無意間看到某個反推韓國三個旅遊景點的影片,讓我有些感觸,想幫梨大說幾句公道話。
我平常沒有在看什麼影片,只是住在梨大的過去有些感觸。
就讓我來分享一下我這個住在梨大一年左右的心得!

韓國自由行在近幾年根本呈現非常爆炸的狀態。如果以我第一次踏上首爾土地耍廢來來回回至今也快要10年(第一次去旅行是2010年),那時候做功課也沒有幾本韓國旅遊書可以參考,網路上跟書上打開推薦的一定有新村、弘大、梨大!(時代的眼淚)
畢竟這三個地方距離那麼近,喜歡散步走路的還可以用走的抵達。

去過這三個景點的人應該有點印象,梨大巷弄多而且幾乎都是坡而且道路並不寬敞。新村跟弘大相較之下平坦很多,路也比較大條,店家也多很多。

相較2010年的今日,梨大附近的商家的確沒落了。

當年因為囊括女大生喜歡的服飾、美妝而形成的街道,所以有著女人街的美稱。然而因為競爭價格、觀光客大量進入後,商品的同質性越來越高!美妝店也在小小區域內從一號店拓展了第二家。

再加上梨大除了買東西以外,吃飯的店家大家只會在服飾店聚集的那塊用餐(偏偏梨大的韓妞們吃飯的區塊也大多不在那裡),漸漸的大家覺得梨大也太無聊了吧!
一樣東西我去別的地方買就好,還可以逛更多。於是乎,人潮也沒有以前熱絡。(但住在那的感覺是人潮還是一樣擠不拉機,因為梨大巷弄就是小)

罷特!!!!!梨大我說過地形都是坡,附近的餐廳也幾乎都是藏在上坡之後的巷子裡!大概在台灣、香港的旅客喜歡的火飯那附近~那半邊的恐怖斜坡上去後都有餐廳!還有好吃蘭州刀削麵的糖醋肉♡
還有面對梨大正門左手邊細小的巷弄裡面也藏了很多學生們用餐的地方。
韓式日食也很多,都是女大生會排隊的美食 。

梨大算起來區域不算特別大(跟弘大附近的區域比起來),但是吃的還是很齊全的!只是大家找不到而已(攤手)

不知道是不是校風的關係(女校),學校周圍的確沒有甚麼喝酒的地方!仔細觀察也可以發現學校周圍不像新村弘大那樣髒亂,也沒有甚麼motel!(喝酒多的地方就會有非常多的motel)
梨大相較之下幾乎沒有,也就是說對於單身女子,喜歡在鬧區便利又稍微安靜一點的區域梨大是很好的選擇。(相對安全,畢竟少了很多酒客)

掰惹味,依照梨大的地形如果喝酒的地方跟新村弘大一樣多,那些喝醉出來的應該也不用走路了,直接從斜坡一路滾下來就好。

我個人其實很討厭拿新村、弘大來跟梨大比較。很明顯應該受得到他們風格跟觀光的重點不一樣。一個是白天的校園周邊風采,另外兩個是夜晚大學生的精彩夜生活。所以才會有人特地來梨大校園參觀啊!

也是因為性質不同,梨大的營業時間大多會在晚上10點之前結束。(啊就單純學區,沒有甚麼夜生活的地方是要買衣服、美妝High到幾點?)
高速巴士地下街也是8點9點就開始收攤啦!百貨公司八點打烊(假日八點半),影片裡面提到梨大很早打烊,但我必須說除了喝酒多的鬧區,9點10點打烊並不算特別早,而是其他地區營業的特別晚。在韓國住過的人應該都知道,超市也是10點打烊、還有大型shopping mall也是…

如果想體驗夜生活的人,我想也不會選擇晚上去梨大。(所以一直以來梨大我也是推薦版友還有我的親朋好友在午後三點~五點左右去最好!買完就走路去新村吃飯啊)我的愛店炸雞店梨大是營業到11點,真的比較早結束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因為要續攤剛好11點走去新村也是很ok哈哈哈哈哈

再來說說梨大我的老本行,梨大很多人去買衣服!有人說看來看去衣服都差不多!但是去高巴逛街,你們有發現那邊同質性才叫高吧?地下街裡面其實同一個老闆的店非常多!然後中製衣服的比例,也比較高。
我以前住在九老數碼園區,過去高巴超快!逛了一段時間之後我還真的沒有比較喜歡在那邊買!東西太多,多到不知道怎麼下手!喜歡的錯過就要找一圈才有可能再找回去,所以去那邊只買便宜T恤或是已經想好要下手的外套。
比較之下,梨大已經過濾了東大門好幾萬件的商品,然後針對女大生可能會喜歡的風格挑選。即便店家有點雜,幾家漂亮的小店質感好的還是可以挖到很多好貨!殺價也還可以殺,買起來價格其實跟高巴也沒差多少。可是可以省去在眼花撩亂又容易迷路的麻煩其實也沒有不好。

梨大主要顧客就是學生族群,所以想看高質感的也不用挑這區!基本上外套、洋裝價格就會落在10萬韓幣以內!T恤或是一些襯衫雪紡大概3萬韓幣以內!
素T很多也是5000韓幣!

各有各的取捨,要買的開心之前你要知道你自己想要下手什麼商品。
排行程之前先做好功課,至少知道區域性質、營業時間才不會玩的不開心。

結論
梨大我還是很推薦大家去校園有禮貌的踏踏青然後出來順便逛逛,即便不買衣服也可稍微看一下女大生的流行趨勢。
至於喜歡美食或者夜生活的,弘大跟新村會更適合。

最近沒有甚麼圖只好
附上6月初梨大吃的서서갈비
醬料比站著吃甜一些,整體非常入味。阿姨會幫忙烤!好吃是好吃缺點就是比較貴一點點,份量偏少。
服務態度很好~只要點肉都有包含蒸蛋跟大醬湯還有好吃的小菜們!
這家用餐時段韓國人也非常多喔♡
是模範食堂!價格透明大家可以安心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首爾櫃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