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恩智本人生性懶惰又叛逆,再加上每年申請簽證都有很多優秀的夥伴寫過很多簽證申請文

所以我就厚著臉皮不寫了(踹)

還是不知道怎麼填寫哪些基本必備資料可以參考JUDY美女的網誌 超級詳細我這個懶人看完都要膜拜他了啦!真的太用心

簽證最麻煩的體檢,還有傳說中的黃卡到底是甚麼樣子、補打疫苗Q&A→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有做過功課都知道體檢是最花時間的,所以通常大家都會先去做體檢再開始著手其它的資料

(前面說過我生性叛逆,其實我所有東西都準備差不多才去體檢-_-;;所以我後來搞得自己很焦慮,好孩子不要學喔!!!

做了功課之後通常大家最擔心的就是體檢裡面的麻疹跟德國麻疹抗體檢驗!!!!!(就是這篇的主角啦!!!!!)

我自己做完功課來幫大家統整一下有幾種之前前輩們遇過的問題↓↓(要看仔細餒!!!!!!)

前情提要:恩智是在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做的體檢

費用是1780,但我因為小時候沒有驗血型所以順便驗了!費用僅供參考

 

1.有黃卡證明電腦連線補登資料就可以不用打疫苗嗎?

小時候打過疫苗會擁有一張預防接種卡(黃卡),可以先帶著它到各地區衛生所做電腦連線(其實就是補登資料而已)~

但很多人其實根本連那張甚麼預防接種卡(黃卡)長怎樣都沒看過,是要怎麼找得到拉(拍桌!!)

恩智媽是一個很念舊的人所以沒想到他居然幫我好好留著它!!!!

衛生所服務人員說這是他在這裡服務十幾年來看過歷史最悠久的預防接種卡!!!!(我以後要當傳家寶!!!)

傳說中的預防接種卡 

 

當我開心的帶著傳說中的黃卡要去衛生所請他連線幫我補登資料,順便申請證明想說這樣我就可以一勞永逸就算沒抗體也不用打疫苗~

因為恩智媽強調絕對絕對不能弄丟也不能被辦事處收走,所以我就想說補登資料後申請的證明應該是相同效力的!!

所以我就申請了預防接種證明書~

   

中文20元、英文200元 但其實只差在英文名字...(但是因為恩智有被害妄想,所以中英文都申請了!一共花了220)

結果回家發現又有前輩更新了...黃卡證明沒有用~沒有用~沒有用~~~~~~~~~~ 

所有資料辦事處都要一個月內的!!!

黃卡雖然好像很厲害但是年代太久遠是沒辦法派上用場的

但是辦了這個證明的好處就是麻疹跟德國麻疹的部分在體檢的時候帶過去給醫生

醫生在批體檢項目的時候會幫你勾選有接種證明!!!!

還是要跟醫生說你要驗麻疹跟德國麻疹(如果檢驗報告結果是陰性還是要重新補打)

PS.為了確保體檢可以速戰速決,我連醫生給我批價單的時候還重新確認了項目!!批價單上面只會有"德國麻疹"檢驗

害我以為醫生忘記幫我選,但後來確認的結果是麻疹跟德國麻疹雖然是不同的東西但是檢驗的時候是一起驗的!!所以不要擔心喔

 

2.驗出來是陰性怎麼辦????我一定要申請到簽證阿阿阿阿啊!!!!!

恩智我就是那個有預防卡還很雖小驗出來麻疹是陰性的那一個事主!!!!!!!!(德國麻疹是陽性,那也還是要打!!!!)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驗出來也是陰性,那麼在你的檢驗報告出來的時候會接到熱情的醫生打電話告訴你

你的抗體是陰性是陰性是陰性~~~~~~~

尤其是像仁愛分院這種有韓國打工度假簽經驗的 他會附註一句這樣你的報告不會過不會過不會過喔~~~~~~~(打雷)

但是仁愛分院的醫生跟護士還有志工都很善良,他們會一一的告訴你怎麼解決這些問題!

醫生會在電話裡跟你說一遍要怎麼補打疫苗,怎麼取得新的小黃卡!

所以不用太焦慮!小黃卡打完針馬上就可以拿!

 

3.補打疫苗的程序會不會很複雜????

趁著我今天才剛打完、剛送件趕快來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補打疫苗的程序基本上很簡單↓(擔心要補打得看仔細嘿)

先乖乖拿著領報告的收據表單去體檢區說你要領報告

然後護士會告訴你你的沒過要補打,然後給你兩張單據。

一張是打疫苗的流程,另一張是證明你是陰性需要補打的證明

帶著你的單據去櫃檯填病例資料掛號,然後就可以去候診

一樣跟體檢的時候醫生先問診,會告訴你打這個疫苗會出現甚麼樣的狀況~

然後最重要的是3個月內不能懷孕!!!!!!

如果沒有問題,醫生會給你小黃卡叫你填一下基本資料然後下去藥局繳錢拿疫苗

拿完疫苗就可以再回去找醫生,注射士會帶你去這房間打疫苗

大概一分鐘就可以解決,這個時候注射士會把新的黃卡證明給你!!

然後交代你這個黃卡留著好好保存以後就可以不用打!!!!!!

我說辦事處要求要收正本,注射士說那就只好自己先影印起來溜~

最後帶著你的新的黃卡回去體檢的地方跟他拿你的報告,他會幫你蓋醫院的院章!

證明你的體檢全部完成,報告通過!!!

說是黃卡 其實就是一張紙啦!!!!!!! 這樣薄薄一張就要花我596...好想哭喔 Q_Q錢真難賺

2014-04-16-15-04-10_deco[1]  

   這張是第二張的背面上面有接種後的一些注意事項

   

4.辦事處要收走黃卡怎麼辦?!!!!!!!!

看過新的黃卡之後,有沒有發現其實他有兩張????就跟我們平常買東西手寫的那種收據一樣

而且兩張都有醫師跟注射士的蓋章!!!

第二張是複印紙的那種(背面有注意事項的那張),我當場把釘書針拆了,然後把上面第一張(當初手寫名字但是背面是空白的那張)

我把第一張交給辦事處而已,第二張自己留存!!!!雖然給的還是正本,但至少有留到備份以後不用擔心再打一次~~~

這樣一來我自己也有小黃卡可以保存了喔!

雖然我耍了一點小聰明,辦事處也通過審核給我白單叫我下周可以領簽證,但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有影印一份小黃卡以備不時之需喔!

 

補充:體檢金額每間醫院都不一樣,我有問過認識的醫護人員!他們告訴我的說法是因為每間醫院能夠檢驗的設備不一樣有的會外包給外面的廠商做,所以會比較貴!!所以同一個醫院不同院區金額不一定會一樣喔!!!

 

以上落落長,希望有幫助到因為黃卡而煩惱的大家~(下台一鞠躬)

小女子不成材有臉書粉絲團,如果有想要相認9月一起在首爾當飯友兼旅伴的也可以來臉書跟我相認喔~~~

黃金傳說之首爾365

arrow
arrow

    我的首爾櫃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